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n暹罗猫张萝卜

一只淘气猫,以像狗一样生活为特色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元宵社戏   

2013-02-25 12:40:00|  分类: 暹罗猫张萝卜,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正月十六的京城,鹅毛雪飘在路上就化成了水,怪不得昨天天气着实又觉得凉
不过天气冷也冲不淡过年的热闹劲儿,俗话说没出十五都是年嘛!
这不?昨天元宵节的正日子,萝卜特意上村里看社戏——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社戏大凡都是用乡村的各种小庙作为演出场地,今天这一场,就在京郊昌平的长峪城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门口台阶上,一群摄影爱好者围着一位老爷爷照相

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老爷爷很配合:“你们愿意照随便照,可就是一样,以后你们谁再来好歹甭管谁给我带来哪怕一张照片都行!”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哎呀,看热闹的小同学暴露了,也被发现了!

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自己也被拍了,还看别人热闹呢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老爷爷一抬头:嘿你个小猫崽子!跟我抢镜头啊?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哼!看我回去找小鱼干打你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外边噼里啪啦快门乱响,里面已经锣鼓喧天开唱啦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这里的社戏原生态,连草台班子都算不上,基本上属于村民自娱自乐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自娱自乐?妈妈,那我要是上去唱个喵喵歌,是不是也算一个节目?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乐队都是全能选手,操琴同时司鼓,间或还能敲锣吹唢呐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这位小观众,你这是啥意思?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小院儿里真不算暖和,南墙根儿晒太阳才是正经的
两位老爷爷,你们不要这么盯着看好不啦?我们很低调的说~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还是村里的婆姨们看的认真,都是文艺女青年啊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村里面文艺骨干还真不少,大段的台词加上唱念做打,记性杠杠的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萝少挑了一个位置最好,舒适度最好,温度也最好的座位认真观看演出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老爷爷甲:你看这猫长的!这眼睛,大玻璃泡子似的!
老爷爷乙: 你看这脸黑的!怎么跟咱这儿猫不一样呢!挠人吧?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老爷爷甲:你敢摸不?你说你要摸它它挠人不?
老爷爷乙:我摸一下它还能挠我?那怎么不敢呢?
萝少:本猫从来不挠人!知道么?我只是咬人而已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老爷爷乙试探中.....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哈哈!摸到猫耳朵啦——注意老爷爷甲的表情,您要不要那么紧张啊?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那边儿玩儿猫玩儿的投入,这边儿唱的看的也都挺认真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还有两位同学换了一个阳光更充足的位置,不过还是快冻傻了,大鼻涕哗哗的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瞧这位美女,绝对是春节经典妆容啊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文艺女青年们继续认真看戏,偶尔开小差看会儿猫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这位角儿走的明显是李玉刚路线,无奈前面还有个抢戏的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冻傻了的两位同学,一不留神又成了一景。我低头,我躲~ 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有个摄影爱好者要求我把萝卜摆来摆去配合拍照
大冷天,孩子刚暖和点。为了萝卜同学的健康和心情,我委婉地拒绝了。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看这两位,我觉着可比我和萝卜值得照,表情好有爱啊!
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

乡村的节日好玩儿吧? 萝卜一家谨以此文给大家拜个晚年,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加幸福哦!!元宵社戏 - 张萝卜 - xian暹罗猫张萝卜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72)| 评论(2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